我校举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10

根据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1日上午,校党委在科技园路演大厅举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朱东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忠,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凌昌满,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发改委价格认定局刘牧到会指导。全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朱东风在讲话中首先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了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

朱东风以《牢记嘱托  改革创新  推动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题,围绕“如何走在前列”这个关键问题提出,要持续加强党建引领,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在前列;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实现办学模式改革走在前列;要加快转型升级,推进职普融通、科教融汇,建设高水平职业本科学校和专业走在前列。

党委副书记、校长沈士德就《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思考》进行重点发言。他指出,高质量发展意味着找准科学的办学方向、意味着找寻合适的评价指标、意味着稳健有序的发展、意味着追求更高的效率效益、意味着创造更优的办学成果。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海波以《“三转向五重构”破题  一体打造办学全新格局》为题,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对当前我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自身困境与外部困难进行了思考,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围绕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学校实际与自身工作体会,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开展工作。

朱东风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认真梳理大讨论形成的措施、打算、建议等,努力推动成果转化,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和教育事业的谆谆教诲转化成建设特色鲜明的职业本科院校的实际行动,更好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