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在科技园路演大厅举行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委书记朱东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忠,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凌昌满,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发改委价格认定局刘牧到会指导。全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朱东风首先就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调研作主题发言,以《面向年轻化、专业化   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为题,从调研课题的提出、调研工作的开展、调研结果与成效、工作改进与思考四个方面为与会同志详细解读了调研报告。朱东风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擘画了“全国一流智能建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本科院校”的美好蓝图,必须要以一支优秀的干部队伍来推动奋斗目标的实现。当前,学校干部队伍总体上逐渐趋于年轻,但还有进一步深化的空间,在一体化选拔考察培养基础上的常态化工作机制还不够健全。结合调研具体情况,针对下一步工作打算,朱东风表示,要优化干部梯队结构、锤炼干部能力素质、用好离任干部队伍、从严从实管理干部,切实提高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担当意识。

党委副书记梁惠就构建我校“三全育人”新格局调研作主题发言。她表示,学校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以“十育人”体系建设为主要内容,以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建设为抓手,注重顶层设计,制定实施方案,形成了内容完善、标准先进、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作付围绕持续推进干部作风建设调研进行主题发言。他指出,调研发现,干部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对作风建设重视程度普遍提高,作风建设与日常工作同步推进整体成效较好,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氛围改进比较明显,为持续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打下优良基础。

朱东风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及时把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形成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职业教育新实践的有效路径,深度思考本单位本部门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找准调查研究的切入点、落脚点和着力点,以干在实处推动事业发展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