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10

6月30日下午,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会堂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朱东风,党委副书记、校长沈士德,党委副书记梁惠,党委委员、副校长鲍桂楠,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作付,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海波,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兆峰出席大会,我校在党50年老党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沈士德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朱东风向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代表学校党委向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所有为学校发展付出辛勤汗水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朱东风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的新成就。国家职教改革纵深推进,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建设稳步推进,为我国全面构建现代职教体系、加快职教人才培养提供了指引。他强调,一年来,学校持之以恒抓党建,凝心聚力谋发展,坚定不移强内涵,驰而不息抓作风,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党的建设、内部治理、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领域都取得明显进步,为继续向前进阶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他结合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以“守初心”知责于心、汇聚奋进之力。作为教育工作者,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牢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为绘就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积极贡献力量;二是以“务实心”担责于身、提升善成之能。党员干部要用实际行动诠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务实服务学校事业大局;三是要以“进取心”履责于行、笃定先行之志。要提高思想站位、勇担历史使命,正视发展堵点、加快内涵提升,增强发展自信、扩大办学优势。他要求,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一心,振奋精神,勇毅拼搏,积极作为,以更大的历史担当投身学校改革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党旗再添新彩,努力向党的教育事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沈士德在主持大会中表示,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冲刺双高、创建本科”贯穿始终,大力弘扬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全校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百年奋进力量,在全校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他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要以先进为榜样,对照典型找差距,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第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梁惠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向获得省市级奖项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向校级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个标杆党支部、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5名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徐州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正扬,校优秀共产党员、交通工程学院教师朱栋,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建筑装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爱萍先后进行交流发言。